close
看到mimi姊在部落格寫出面對小孩時。。。我內心真的好多話想說。。。。


3月底確診時 除了擔心二寶爸以外 最讓我不知如何面對的 就是我的小孩

一個國小一年級 一個還未滿二歲~~~我的心很痛很痛 不知如何告知小孩

有可能在未來的某一天 也許爸爸就離開了


但我心裡想 我還是要告訴我家的大寶貝。。。

因為我很了解兒子的個性 雖然平常很讓人發火 每天欠罵欠修理

我認為如果我不說的話 萬一真有一天 他爸爸躺在他眼前。。。



但我不得不說 他真是一個很聰明的孩子~~~
(就是平常不唸書 但是考100的小孩,這種人 我唸書時很討厭啊)


於是 那一天~~~3月底

我就像平常一樣 開車去安親班接大寶貝回家的路上 我忍著自已的情緒。。。


我:寶貝 我跟你說一件事喔~但是 這件事 不可以跟阿公阿婆說 因為很嚴重

寶貝:什麼事

我:恩~爸爸生病了 生了一個很嚴重的病~~~這個病呢 老天爺也不知道會不會治好
醫生也不知道會不會治好 爸爸跟媽媽也不知道會不會治好。。。

寶貝:是癌病嗎? (媽媽驚嚇中 他怎麼會說出癌病這個字眼)

我:就是身体中的器官生病了 (還是強忍情緒 一邊開車 一邊回答)

寶貝:是器官嗎? 是肺嗎? 爸爸會死掉嗎?? (我的老天爺啊,有必要二個問題的回答都直接命中嗎!!)

我:恩~~因為生了很大的病 所以才要看會不會治好啊~
(雖然淚流滿面了 還是要回答小孩的提問 但不太想正面回答)~~

我:寶貝 媽媽跟你說 雖然爸爸生病了 但是 你放心 媽媽還是會照顧你跟弟弟。。。
如果爸爸真的沒辦法治好 但是你不用擔心 還是會有很多人愛你們
還是會有很多人幫忙照顧你們 所以 你還是好好的唸書 乖乖 平安的長大
而且媽媽一直在你們旁邊~~不用擔心。。。(其實我已經快說不下去了。。。)


我發現 我家大兒子雖然哭了一下 但他立刻了解 而且很冷靜的接受。。。

重點是~~他真的保守了這個秘密 雖然每個禮拜 我們都去阿公阿婆家

他也真的都沒說。。。。

但是我叫他乖乖不要惹爸爸生氣~~這點他倒是沒有做到~~還是常常調皮。。。



不過~~~大寶貝有問我~~媽媽 萬一爸爸去當天使了 你還會"再娶一個老公"嗎??

這個問題 我沒有正面的回答他~~因為 連我自已都不知道我的未來是如何~~~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二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